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熱蘭遮城將投入135億 魏德聖:2024年開幕

黃偉哲(右二)與導演魏德聖(左二)會面,聽取魏導重建熱蘭遮城園區的計畫。(黃偉哲團隊提供)

黃偉哲(右二)與導演魏德聖(左二)會面,聽取魏導重建熱蘭遮城園區的計畫。(黃偉哲團隊提供)

2018/10/08 19: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到台南市正興街「特有種商行」,了解導演魏德聖對於重建熱蘭遮城園區的計畫。魏德聖表示,這個計畫在台南後壁區烏樹林,佔地118公頃,剛提出來時幾乎沒人敢相信,幸好在許多民間力量與台南市政府跨部門的支持下,現在已開始起步。

魏德聖表示,這是不只是台南人的計畫,而是全台灣的國際級計畫,政府應該要好好利用我們,讓這個計畫吸引世界旅客走進台灣。

園區預計花費135億元,其中85億由魏德聖的公司自籌,50億向銀行聯貸,將在2024年開幕,預計為當地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他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支持,例如協助取得計畫用地。

魏德聖認為,電影產業就像毛毛蟲,花費巨大時間吸食營養、破繭而出,但美麗的蝴蝶卻只能活7天。因此,未來以大航海時代的台南為背景的電影「豐饒之城」三部曲,將會與熱蘭遮歷史文化園區充分結合,長期播放,讓這個園區成為國際知名景點,吸引世界旅客走進台南。

根據園區的預期規劃,除了仿照安平古堡的軍事稜堡造型重建,也會有西拉雅、荷蘭風城鎮、漢人聚落與海盜村等四大主題,不同主題園區可體驗不同的台灣在地美食與活動。園區也仿照台江內海的概念,挖掘50公頃的人工湖泊,未來遊客可透過海陸等路線,了解大航海時代的台灣。

黃偉哲表示,這個計畫與十鼓文化村類似,都是由市政府向台糖承租用地,再透過公開程序委託民間業者開發。如果市府未來可以跟魏德聖簽約,自己不論身處何處,都會努力向中央爭取各種計劃支持,以促成這個具有公益性與教育性的建設。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郭國文表示,魏德聖提出重建台江內海的概念,其實可以與當地計畫中的滯洪池結合,讓文化園區不僅具有教育與休憩功能,也能夠改善當地的水利問題。此外,溪北有一個國際級的觀光建設,才能真正翻轉區域發展不均。

魏德聖也感謝黃偉哲團隊的支持與建議,他說,他自己「從10年前就準備好了!」希望這個園區在2024年開幕時,能夠作為台灣開城400年的生日禮物,將台南的歷史升級成台灣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