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蛋流向全台?CAS廠商被爆改標再賣、用藥殘留

週刊報導,義進金食品公司爆員工爆料,回收即期蛋,改標再賣。雞蛋示意圖。(資料照)

週刊報導,義進金食品公司爆員工爆料,回收即期蛋,改標再賣。雞蛋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09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毒蛋風暴再起!今夏以來,雞蛋因天候等因素減產,價格高漲。週刊報導,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今年7月蛋品抽查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現又被爆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改標再販售。檢調上月發動搜索,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被帶回偵訊,依《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取財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究辦,三兄妹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 主要供應全聯

《鏡週刊》報導,義進金公司為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CAS優良蛋,下游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有員工受不了公司要他們改標,離職後提供去年8、9月間蒐證的畫面爆料。

被爆回收將過期蛋 改標換裝再賣

報導提到,離職員工指控,義進金公司將即將過期的蛋回收,混在新鮮蛋品中,改標換裝後以「即期蛋品」在賣場販售。或是將外形完整、將過期的蛋混成「盤蛋」,配送到雜貨店零售;甚至將逾期蛋打破和回收破損的雞蛋混在一起,做成液體蛋販售給烘焙業者或熱炒店。

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

此外爆料者稱,今年7月,嘉義縣衛生局進行抽驗,在全聯福利中心的「金愛蛋」檢測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衛生單位原本應該公布資訊,要求下架,但嘉義縣衛生局卻未照規定處理。

業者指非蓄意添加

對此,義進金負責人蘇文源表示,7月間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通知,部分蛋品檢出乃卡巴精,便把市面只剩的一盒蛋下架送驗,經查飼料和水源都沒有問題,接著再「換裝」上市,應是飼料車遭到污染,並非蓄意添加乃卡巴精。

檢警9月20日會同各地衛生局到義進金公司搜索,採集逾期和破損的瑕疵蛋樣品送驗,並將公司負責人蘇文源人、彰化蛋品洗選廠負責蘇文庭、高雄配銷處蘇文仕三兄妹帶回偵訊,從現場出貨單發現,逾期蛋品可能流向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國軍副供站等處。

報導指出,蘇文源等3人在警訊中坦承,因向衛星牧場「買斷」蛋品,為減少銷毀損失,並配合超市促銷,確實將7月被檢出殘藥的蛋品回收、改標再賣;至於被爆長期把即期蛋品回收改標等指控,3人的供詞不一,3人目前交保候傳。

嘉義縣府澄清:驗出後就通報

嘉義縣衛生局今則澄清並非衛生局抽驗,嘉義縣府農業處則回應,此案是依據農委會產銷輔導計畫進行抽驗,7月抽驗檢驗出乃卡巴精後,就通報農委會,並由農委會通報轄區機關處理,後來也向檢驗公司暐凱國際檢驗科技公司詢問,確定有通過複檢。(11: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