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背風面! 中南部5縣市空氣品質亮橘燈

截至下午1時止,中南部5縣市共9測站已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燈號。(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截至下午1時止,中南部5縣市共9測站已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燈號。(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8/10/10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北東部今天再轉濕涼,不過位於背風面的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也隨之下降,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公布最新觀測數據,截至下午1時止,西半部已有9測站亮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的橘色警燈。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的數據,中南部目前有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及高雄市等5縣市的空氣品質亮起橘燈,其中空品不佳的狀況集中在雲嘉南地區,目前呈現橘色提醒的分別有南投、崙背、麥寮、新港、朴子、新營、善化、安南及橋頭等9測站。

氣象專家彭啟明解釋,新一波東北風今起影響北台灣,中南部受到的影響較小,天氣較為穩定,但也影響擴散,且因紫外線偏高,導致臭氧汙染較為嚴重,提醒敏感族群注意保重身體健康。

至於民眾關心這波東北風是否將攜帶境外汙染物南下來台,彭啟明稍早也在臉書PO文提及,稱確實有此可能,不過作為環保署監測秋冬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前哨的富貴角測站,截至下午1時止仍呈現普通等級,與離島馬祖、金門及澎湖相同,尚無明顯境外移入汙染狀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