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國家慶生! 民進黨創黨黨員國旗插好插滿

民進黨創黨元老鄧政盛在幼兒園遍插國旗為國家慶生。(記者蔡宗勳攝)

民進黨創黨元老鄧政盛在幼兒園遍插國旗為國家慶生。(記者蔡宗勳攝)

2018/10/10 16:1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曾是民進黨創黨黨員、現為無黨籍的嘉義縣幼能幼兒園創辦人鄧政盛,32年來,國慶日前夕都帶領著小朋友畫國旗、認識國旗,雙十國慶當天則在幼兒園裡外遍插國旗為國家慶生,今天幼兒園旗海飄揚畫面令人感動。

鄧政盛說,早年每到了光輝10月,到處可見國旗旗海飄揚的壯觀景象,但現在不僅店家不再插國旗,國慶日連公家機關門前也看不到國旗,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因而他一本初衷,經營幼兒園32年,每到國慶日前幾天,就會要求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畫國旗,拿小國旗布置幼兒園,為國家慶生,教育孩子對國家認同及愛國。

鄧政盛堅持對國家認同及家庭倫理教育,他早在2、30年前就自編本土語言教材、教小朋友說台語、閩南話,愛國及鄉土教育,普獲家長的支持,因而在少子化嚴重的嘉義縣,幼能還有300名學生,居全縣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