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有愛!南庄紅妃木瓜盛產 瓜農捐千斤做公益

南庄紅妃木瓜每個碩大飽滿,果農陳裕夫(前排左二)更熱心公益,捐出1000斤木瓜給苗栗縣社福團體。(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紅妃木瓜每個碩大飽滿,果農陳裕夫(前排左二)更熱心公益,捐出1000斤木瓜給苗栗縣社福團體。(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10 17:0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出產的紅妃木瓜遠近馳名,現在正值產季,許多遊客特地遠道前來採購。南庄鄉農會說,今年春季雨水少,成熟期氣候又適宜,木瓜顆顆碩大肥美,甜分、品質、果型都更勝往年。更有果農發起愛心活動,捐贈1000斤的木瓜給縣內社福團體,讓弱勢族群得以分享豐收的甜美。

木瓜農陳裕夫說,今年雨水少氣候佳,再加上採收期幸運躲過數個颱風侵襲,每顆木瓜大小、甜分都比以前更佳,果農開心豐收之餘,也期盼有關單位能協助增闢運銷管道。而紅妃木瓜從9月進入產季,約10月底就會採收完畢,想要品嘗美味木瓜的民眾現在正是時候!

南庄鄉農會說,鄉內紅妃木瓜種植面積約5公頃,今年總顆數雖略為減少,但平均每顆重量達4到5斤以上,總產量達15萬斤,遠遠超過去年的10萬斤。

果農陳裕夫開心採收之餘,也不忘連年做公益,今年捐出1000斤紅妃木瓜給縣內華山基金會、家扶中心、聖家啟智中心等社福團體,社工師們一邊仔細挑選碩大木瓜,一邊開心大讚老闆愛心,他們說,這些新鮮水果對弱勢族群都是難得的資源,讓他們吃下每一口都甜在心裡,備感窩心。

社福團體獲贈紅妃木瓜,仔細挑選木瓜帶回分享給弱勢民眾。(記者鄭名翔攝)

社福團體獲贈紅妃木瓜,仔細挑選木瓜帶回分享給弱勢民眾。(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