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 極短篇小說被網友推爆

近日有臉書專頁分享了1篇極短篇小說「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用文字模擬假如台灣統一會有的生活。(資料照)

近日有臉書專頁分享了1篇極短篇小說「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用文字模擬假如台灣統一會有的生活。(資料照)

2018/10/1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或獨立,一直是台灣敏感且充滿歧見的問題,近日有臉書專頁分享了1篇極短篇小說「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用文字模擬假如台灣統一會有的生活,讓網友忍不住回應,「很驚悚,卻也很現實」。

臉書專頁「Taiwan Warm Power」前天發布了1篇極短篇小說「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引來相當多的網友共鳴。小說以月初新疆穆斯林被中國當局大量轉移事件發想,想像未來如果台灣與中國統一後的生活。

小說主角一開始表示,「或許是一直以來對政治兩個字無感,當初他們在決定的時候,自己也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些什麼」,就順其自然地讓中國統一了,而在統一之初,使用微信、免費的健康檢查都讓主角感受到統一的好,他反而不理解那些支持獨立的朋友為何而抗爭。

但在小說的後半段,主角發現越來越多中國一開始沒做、沒說的缺點,警察會在捷運上檢查旅客的手機、不能使用除了微信的通訊軟體、不能用VPN、出國很難申請等等。主角的父親更因為年輕時曾參加「什麼花的」社運活動,被政府送去「再教育」,不久之後,主角與主角的母親坐上了去被「再教育」的火車。最後主角在火車上,突然想著,「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

這篇極短篇小說在臉書上引起廣大迴響,超過1500人分享,在小說的後記中,作者特別呼籲「沒有主權就沒有人權」、「台灣人要認清自己的命運」,還有相當多的網友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看起來像鬼故事」、「很驚悚,卻也很現實」、「沒有甚麼統一,其實只有侵略」、「真的,憑什麼相信今日新疆不會是明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