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 不同角度看海牛蚵田夕陽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翻攝)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0/10 19:4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條「濕地天空步道」!由於它位於海陸交接的濕地,縣府稱之為「海空步道」,該步道全長550公尺,位於芳苑鄉普天宮附近,遊客可以在架高的木棧道上看夕陽、賞蚵田風光,還有全台獨有的「海牛」和豐富的濕地生態,遊客來王功,不僅只可吃蚵嗲,還能來一趟知性之旅,預計為地方帶來觀光和教育效益。

今天縣府在普天宮舉辦「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工程說明會,縣長魏明谷表示,「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周邊整體環境改善計畫」總計畫經費為9000萬元,該處原本就是海、淡水交界的紅樹林,也是全台面積最大的紅樹林,總面積達27公頃,未來紅樹林中有木棧道可以觀賞鳥類、招潮蟹等生態,可說是寓教於樂,他希望芳苑普天宮不只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能成為一個旅遊的好去處。

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芳苑濕地紅樹林位於芳苑鄉二林溪出海口,目前因紅樹林過於茂密,必須加以「疏化」,才能讓更多生物棲息,目前的最多的植物為海笳冬,次為水筆仔,保育類鳥類為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重要棲地,該計畫除了有硬體設施外,還有增加生物多樣性的計畫,完工後兼具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用途。

馬英傑說,工程在本月開工,明年11月完工,工程包括觀夕平台、賞鳥亭等生態環境教育體驗設施、紅樹林海空步道、蚵田風情環境解說步道、濕地公園核心廣場(海牛廣場)、生態導覽解說系統等,其中紅樹林海空步道長度550公尺,寬度約2公尺,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翻攝)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翻攝)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攝)

「濕地海空步道」為芳苑觀光帶來效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