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高峰期將屆 苗栗醫院即日起提供預約掛號接種

流感高峰期將屆,衛福部苗栗醫院即日起提供預約掛號接種。(圖由苗栗醫院提供)

流感高峰期將屆,衛福部苗栗醫院即日起提供預約掛號接種。(圖由苗栗醫院提供)

2018/10/11 14: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流感高峰期將屆,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宣布,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5日起開打,衛福部苗栗醫院將於疫苗開打日起,開設「流感疫苗接種門診」,提供快速掛號、醫師評估及疫苗接種的便捷服務,並於即日起接受預約,24小時掛號專線:037-261920轉273。

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成人,有高風險慢性病(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出生滿足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為方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苗栗醫院自15日起提供「 流感疫苗接種門診」,接種時段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30到12:00、下午1:00到4:30,及週一到週四晚上6:30到8:30,和週六上午8:30到11:30。疫苗施打期間,苗醫在醫療大樓一樓,設有疫苗接種掛號快速通關窗口,方便民眾,且滿70歲以上長者免付費、未滿70歲者只需付80元掛號費。

苗醫院長許振榮指出,台灣位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全年都有流感病例的發生,但秋、冬季節較容易發生流行,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3月,且流感疫苗接種後需要2星期的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專家建議每年10月流感疫苗開打後,應儘早接種疫苗,讓整個流感季均有疫苗保護力。

許振榮說明,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會有頭痛、發燒、疲倦、流鼻水、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每年大約有14%的人因肺炎或流感而就醫。值得注意的是,流感除了病毒突變性高、傳染速度快,還有產生嚴重的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於疫苗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防範流感威脅。

許振榮也提醒民眾,流感病毒突變性高,如有高燒、全身肌肉或關節痠痛等流感症狀,應趕快就醫,讓醫師確認病情、對症治療,才能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