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藥」好關係持續!六度交流會議促進合作

第6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研討會今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食藥署提供)

第6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研討會今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食藥署提供)

2018/10/11 16: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日「藥」好關係持續中!第6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研討會今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我國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以及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藥品與醫療器材相關產業公協會等均有參與,積極促進雙方官方與業者合作,現正積極辦理新藥共同審查機制試辦計畫與洽簽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等。

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為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簽署「台日藥物法規合作框架協議」,所建立的交流平台,由我國食藥署與日本厚生勞動省、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成立官方工作小組,就台日醫藥政策與法規進行交流,並每年輪流辦理研討會,今年已邁入第6年。

食藥署表示,今年會議雙方代表分享藥物法規進展與趨勢、真實世界數據於藥品管理的運用、指示藥品推廣政策、健保藥價調整等,促進雙方法規資訊的交流與了解,強化雙方官方與業者的合作。

食藥署強調,在台日藥物法規合作框架下,雙方已成立藥品及醫材等工作小組,並持續進行人員交流互訪、觀摩學習等合作,就雙方興趣議題如新藥審查法規、審查基準等進行討論,現正積極辦理新藥共同審查機制試辦計畫及洽簽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等,期待可進一步加速藥品與醫療器材的上市速度,促進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