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加權指數狂洩660點,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點。(記者劉信德攝)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加權指數狂洩660點,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點。(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2 07:01

自由時報

台股狂洩660點 跌破萬點// 國安基金:緊盯備戰

受到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八三一點衝擊,台股昨暴跌六六○點,最長萬點行情失守。國安基金昨下午召開例行委員會議,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考量台股基本面穩健,整體動能沒有減損,近期台股跌勢主因國際股市下跌,所有委員一致決議,國安基金暫不進場,但一定會緊盯備戰,必要時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議因應。

詳見台股狂洩660點 跌破萬點// 國安基金:緊盯備戰

高價買中小學設備 A補助款// 竹縣國民黨5議員將入獄

新竹縣國民黨籍議員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及許阿勇(已卸任)被控向縣府申請議員補助款後,高價向特定廠商採購過期或劣質教學設備給學校,再從中收取合計高達兩百多萬元回扣,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六人分別被判刑一年十一個月至十三年不等,全案定讞。

詳見高價買中小學設備 A補助款// 竹縣國民黨5議員將入獄

中國間諜落網 美首度跨境逮竊密犯

美國政府十日表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今年四月已在比利時落網的中國間諜徐延軍(Xu Yanjun,譯音),九日被引渡到美國與遭到逮捕。美方指控徐延軍在北京當局的協助下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與航太企業的商業機密,企圖「不勞而獲」;中方則反控美國的指控是「無中生有」,還要求美國遵守法律。值此美中兩大強權因地緣政治、貿易戰以及駭客與企業間諜等問題以致頻生齟齬之際,徐延軍案恐讓雙方關係更為惡化。

詳見中國間諜落網 美首度跨境逮竊密犯

蘋果日報

重挫660點 黑色星期四 台股蒸發近2兆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國慶假期剛過,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日降,台股股民的心更涼。長達345個交易日的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昨因美股暴跌,亞股上演黑色星期四,台股大跌660點,萬點大關宣告失守。手握5000億銀彈的國安基金下午召開會議,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會後宣布「台股跌幅固然深,但國安基金暫不進場。」對於國安基金不進場,網友多所認同:「尊重市場機制,什麼都不要說。」

無照競速 撞殺3無辜 可惡 市中心時速百公里

「這根本是砲彈飛車,太驚悚了!」昨下班尖峰時間,北市南京東路車水馬龍,2輛汽車在公車專用道競速狂飆,其中一輛車突然失控衝進騎樓,路旁2男1女遭瘋狂飛車輾壓式擊倒,其中2人還被捲入車底,肇事車撞得稀巴爛,車殼飛散,路旁傳來陣陣尖叫,一名路人只差2步險遭撞,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一片混亂,3條人命不到幾秒就被奪走。

聯合報

台股暴跌660點…史上最慘 國安基金:暫不護盤

台北股匯市昨天經歷「黑色星期四」,受到前一晚美股崩跌影響,台股昨天大跌六六○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終結三四五天的「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此外,台幣兌美元也大貶一點三七角,匯價貶破卅一元,收在卅一點一○五元的廿個月新低價。

AIT主席莫健:對台軍售將採個案審查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表示,基於美國最新一批總值三點三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作法,他相信未來對台軍售將採個案審查;至於美方今年底是否將通過新軍售案,莫健說,不知道任何已準備好的軍售案,但他猜測未來會看到美方批准更多個案。

中國時報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台股摜破萬點

全球股市大跳水!受美股暴跌831點影響,台股雙十國慶首日開盤重跌逾660點,收在9806.11點,終結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多空交戰、600多檔股票陷入跌停,市值蒸發2兆元;值得注意的是,台股跌幅6.31%,不僅改寫單日最大跌點的紀錄,跌幅更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充斥兩國論的對抗論調,無疑是「再補一槍」。

涉竊航空機密 陸諜遭美誘捕

美陸貿易戰升溫之際,雙方諜戰也暗潮洶湧。美司法部證實,大陸情報人員徐燕軍(Yanjun Xu,音譯)涉竊美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4月1日在比利時被捕,10月9日引渡至美國。有外媒指徐是遭美國誘捕,也有專家指,徐燕軍是第一位被美國引渡受審的大陸情報人員。大陸外交部昨批美方「憑空捏造」,並說「希望美方能依法處理」。

新竹縣6位國民黨籍議員被控與特定廠商勾結,A中小學補助款,判刑1年11月至13年不等,林保光收賄次數最多,判13年。(資料照)

新竹縣6位國民黨籍議員被控與特定廠商勾結,A中小學補助款,判刑1年11月至13年不等,林保光收賄次數最多,判13年。(資料照)

美國政府10日表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今年4月已在比利時落網的中國間諜徐延軍,9日被引渡到美國與遭到逮捕。(美聯社)

美國政府10日表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今年4月已在比利時落網的中國間諜徐延軍,9日被引渡到美國與遭到逮捕。(美聯社)

台北小巨蛋前發生嚴重車禍,21歲無照駕駛謝亞軒等人疑似在尖峰時段駕車飆速,撞貨車後衝進騎樓撞死3人。(記者鄭景議翻攝)

台北小巨蛋前發生嚴重車禍,21歲無照駕駛謝亞軒等人疑似在尖峰時段駕車飆速,撞貨車後衝進騎樓撞死3人。(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