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與中經院打官司 不借教授去當院長

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陳思寬原本預計要去中華經濟研究院擔任院長,卻因台大與中經院打官司,借調案不通過。(取自台大網頁)

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陳思寬原本預計要去中華經濟研究院擔任院長,卻因台大與中經院打官司,借調案不通過。(取自台大網頁)

2018/10/12 14: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與中華經濟研究院有房屋使用糾紛,至今已走上法院訴訟,但該案卻波及人事借調!台大不准國企系教授陳思寬前去中經院當院長,對此,其他學者認為,人事案與房屋糾紛乃2件事,且2個機構皆是國家公器,呼籲台大展現高度與格局,重新考慮人事、創造雙贏。

中經院日前通過董事會議,擬找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來擔任院長,預定11月1日上任,依規定向台大申請借調,而台大國企系系務會議也通過,不料送到校方審查時,卻遭打槍不同意,雖中經院、台大未對外披露,但台大教授陳厚銘已在臉書曝光此事。

據悉,中經院館舍使用到台大的建物,衍生糾紛爭議,而雙方走上法律訴訟。台大教授陳厚銘指出,該人事案不同意,就是因為台大跟中經院正在打官司,與藍綠惡鬥無關,但強調,人事案與房屋遷讓糾紛因是2件獨立事件,但台大否決陳思寬的借調,純粹就是官司考量。

台大聲明則回應,台大在85年就終止跟中經院的長期學術合約,但因被審計部通知,校地無償提供給中經院使用,不符使用原則,因此在85年、103年、106年多次行文給中經院,試圖解決中經院館舍使用台大校地問題,但中經院皆無正面回應,而台大已在100年提請訴訟,之後也未曾借調師長到中經院,強調陳思寬借調案,是依台大校內的借調處理要點規定而未同意。

陳厚銘有感而發地說,2個機關都是國家公器,台大不宜縮限自己的氣度,應該展現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偉格局,暫時放下雙方法律糾紛,將國家發展整體利益視為第一優先,呼籲:「以終為始,就源施力,思維不同,結局就不同。」盼台大能展現世界頂尖學術機構的高度與格局,創造雙贏,重新審慎考慮核准中經院長借調案。

相關新聞

台大拒借教授當院長 中經院董座籲「與土地官司脫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