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民國小師生揮別地面鐵道 迎接鐵路地下化

三民國小師生隔著柵欄揮別火車最後身影。(記者方志賢攝)

三民國小師生隔著柵欄揮別火車最後身影。(記者方志賢攝)

2018/10/12 14: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在週六晚切換軌道,週日起轉入地下行駛,穿過高雄市區超過百年的平面鐵路將走入歷史,三民國小150名師生,今上午從學校步行到附近三塊厝車站,隔著柵欄揮別火車最後身影,也見證這段歷史。

三民國小校長林慶信表示,該校創校97年,而校園後方的鐵道火車也有百年歷史,校園與火車鐵道僅一牆之隔,早期燃煤及蒸汽火車的年代,火車經過帶來巨大聲響,影響師生上課,各班級都要停止上課,校園因此設置隔音牆減低影響。

林慶信說,後來鐵路電氣化後,噪音大為改善,新蓋的校舍也離鐵道較遠,但師生上課時,還是聽得到火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但這也成為師生生活回憶的一部分,平面鐵道週日將轉入地下化,特地安排師生到三塊厝車站見證歷史。

為讓師生們捕捉在地面火車最後身影,三民國小師生今上午從學校後方步行到三塊厝車站,參觀原味重現的車站建築及月台設施,並感受鐵路地下化的車站新面貌。

師生也獻上滿滿祝福給鐵道、火車及車站,期待高雄市市區鐵路地下化後,帶給高雄民眾更便捷的交通。

三民國小師生揮別地面鐵道。(記者方志賢攝)

三民國小師生揮別地面鐵道。(記者方志賢攝)

三民國小師生滿懷欣喜見證鐵路地下化的歷史一刻。(記者方志賢攝)

三民國小師生滿懷欣喜見證鐵路地下化的歷史一刻。(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