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不建了 環團:政府應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深澳燃煤電廠身繫用電及空污問題,一直成為選戰討論重點。圖為深澳電廠模擬圖。(資料照)

深澳燃煤電廠身繫用電及空污問題,一直成為選戰討論重點。圖為深澳電廠模擬圖。(資料照)

2018/10/12 14: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身繫用電及空污問題,一直成為選戰討論重點,日前中油三接通過環評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於立院表示,將停止深澳電廠興建,環團綠色和平隨即發出聲明說,深澳電廠本來就是不該存在的選項,樂見政府聽見人民聲音,但同時也呼籲政府應該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才是正道。

對於先前賴清德以觀塘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換取評估停建深澳電廠成真,綠色和平對此表示,官方懸崖勒馬,遲來的善意,但感到憂喜參半,欣慰的是政府終於聽見人民的聲音,停止錯誤能源決策,停止興建1座不必要且高污染的燃煤電廠;但憂慮的是,以觀塘換深澳,顯然忽略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多贏可能。

綠色和平說,先前與台大、興大學者共同發表的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已揭露了深澳電廠興建後15年內,在全台恐累積逾500件死亡個案的驚人數據。空污與民眾健康產生的健康風險,需被中央與地方政府重視。且燃煤電廠帶來溫室效應會引發氣候危機,自始至終都是台灣能源發展中「不該存在的選項」。

但對於這樣的交換,綠色和平說,政府停建深澳電廠後卻緊接著要在另一處充滿生態爭議的觀塘建置天然氣接收站,他們表達強烈抗議,除了環境議題本不該等價交換,只有全力發展再生能源並提高能源效率才是唯一解方。興建燃煤電廠,甚或回頭尋找核能,將推遲再生能源的發展進程,因此仍呼籲政府應全力發展再生能源,並強化電力系統的彈性和穩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