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到屏東聽歌 「半島歌謠祭」20日起登場

半島歌謠祭有來自異國的歌聲。(記者羅欣貞攝)

半島歌謠祭有來自異國的歌聲。(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12 16: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持續舉辦10年的恆春國際民謠節,今年以「Hear Here聽見恆春」為主題,擴大推出「半島歌謠祭」,將於10月20日至11月3日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各地民眾到恆春聆聽落山風伴隨的民謠樂音,老中青傳承在地的歌聲,並欣賞古城的光影與地景創作。

半島歌謠祭10月20日下午6時於恆春北門開幕,以嘉年華形式邀請民眾踩街入場,整場以類音樂劇方式,從「Hear Here」的主軸,探討人與土地的連結,以及人與人串聯對話的情感,當天邀請陳明章、林生祥、圖騰樂團、嚴詠能及戴曉君等多位金曲歌手輪番上陣,共同為歌謠祭華麗揭幕。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2日)表示,恆春民謠是很重要的文化之根,雖無華麗的詞藻,卻是生活情感的呈現;近10年來透過社區的擾動、學校扎根深植,2015年還曾創下千人傳唱民謠的金氏紀錄,每年民謠音樂節慶讓在地與世界文化在此交流,今年將恆春古城化身為歷史舞台現場,結合音樂、光影、裝置藝術讓這個地方節慶成為國際化的文化盛宴。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舉辦第10年的歌謠祭,除了用生命傳唱的阿嬤們是主角,也有更多年輕朋友加入。今年以「把阿嬤變明星」為概念設計文創紀念品,透過老調新聲,把6組年輕音樂人與在地傳藝師合作的音樂作品,保存在吊飾中,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聆聽。

吊飾以玻璃、蒲葵葉、木、塑膠袋四種材質,分別代表著大海、稻田、森林、落山風等意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落山風」,是利用使用過的塑膠袋再回收,重新壓製而成,具有環保概念。

半島歌謠祭連續3個週末在恆春北門、西門廣場、牡丹石門、猴洞山、車城後灣,都有不同的音樂活動,包括世界音樂會、老調新聲、大海電影院、原民音樂晚會、後灣夕陽音樂會、滿洲聲音工作坊、民謠大賽,到11月3日閉幕活動。詳情可上臉書粉絲團查詢。

半島歌謠祭傳唱世代的歌。(記者羅欣貞攝)

半島歌謠祭傳唱世代的歌。(記者羅欣貞攝)

半島歌謠祭有各式文創品。(記者羅欣貞攝)

半島歌謠祭有各式文創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