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停止興建 李應元:樂觀其成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

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

2018/10/12 22: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深澳電廠牽涉空氣污染及電力供應穩定等議題,各方爭論不斷,而隨日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院答詢時,也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此,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這是吁衡減污及供電穩定的結果,他樂觀其成。

為訴求北台灣供電穩定,深澳電廠開發案在爭議聲中通過環評大會審查,不過後續爭議不斷,也常被拿來當作選戰操作標的。日前賴清德為爭取觀塘案通過,也曾明確表示深澳電廠可考慮停建,今在立院則是正式拍板定案停止興建決定。

對於這樣的決定,李應元受訪時表示,環保署的立場本來就是開發越少越好,真的必須開發,也得通過環評程序,而當初深澳電廠環評通過,在做結論時,環保署就已經明確表達,後續經濟部應該就未來發電能源配比目標再生能源20%、燃煤30%、燃氣50%基礎下,評估深澳電廠興建的必需性。

李應元也說,現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通過環評,在經濟部整體評估包括能源種類多樣性、地域多元性、電力能夠穩定供應等條件兼具,賴院長吁衡減污及供電安全之下,做出這樣的決定,環保署樂觀其成。

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也提到,雖然深澳電廠已經通過環評,但當初確有預留伏筆,要求經濟部評估是否確實需要深澳電廠,且開發單位本來就可以說不做,選擇不開發,環評功能在於針對整體開發行為、如何減少環境衝擊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