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地磚下陷 議員會勘發現中空深度最多達100公分

居民發現地磚有下陷的狀況。(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居民發現地磚有下陷的狀況。(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2018/10/13 12: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34號附近民房前人行道地磚昨被居民發現嚴重下陷,居民質疑是在一旁邊施工的萬華車站前廣一廣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造成,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昨會勘發現,其中最高中空深度達100公分以上,他要求施工單位啟赫營造份有限公司需盡快處理;然而,啟赫公司強調目前周圍包含鄰房、道路所有的監測數據都正常,但會在明天先進行水泥沙漿填補。

台北市萬華區萬華車站前廣一廣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於2017年1月動土,預定將在2019年8月完工。康定路兩側的廣一、廣二用地,原本是4000多平方公尺的臨時平面停車場,有32個停車位、216個機車格,後來為因應萬華新地標雙子星大樓啟用、大理服飾形象商圈及萬華車站旅客等轉乘停車需求,而新建地下停車場。

未料,有居民發現附近有地磚下陷的狀況,向劉耀仁反應,劉昨進行會勘,發現中空深度最多高達100公分以上,他當場要求施工單位確定有無立即性危險。

劉耀仁表示,無論造成原因是工程震動,或者是人行道老舊導致的塌陷,最重要的仍是確保行人通行安全。劉說,台北市政府需儘速在明年度優先辦理人行道更新;若有立即性危險則要馬上封鎖現場進行處理,還給市民安全舒適的行走環境。

啟赫營造份有限公司所長陳健鎮表示,由於附近居民有疑慮,已安排工班在明天進行水泥沙漿的填補,不過目前周圍包含鄰房、道路所有的監測數據都正常,認為可能是道路30、40年都沒處理才有這種狀況。

萬華車站前廣一廣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附近有地磚下陷的狀況。(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萬華車站前廣一廣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附近有地磚下陷的狀況。(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中空深度最多高達100公分以上。(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中空深度最多高達100公分以上。(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