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抽驗火鍋食材 1件麵線防腐劑超標被下架

南投縣衛生局前往傳統市場抽驗火鍋食材情形。(資料照)

南投縣衛生局前往傳統市場抽驗火鍋食材情形。(資料照)

2018/10/14 10: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時序來到深秋,天氣逐漸轉涼,又到了吃火鍋的旺季,南投縣衛生局特別針對火鍋業者、傳統市場、攤商、超市等場所,抽驗市售火鍋食材總計52件,檢驗過氧化氫、硼酸及其鹽類、防腐劑、蔬果農藥殘留及肉品動物用藥,結果僅來自台中的一項麵線,防腐劑不符規定,衛生局已移請台中衛生局依法處理,並責令販賣業者立即下架,善盡守護民眾健康職責。

南投衛生局指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在市面上抽驗產品的作法,其實是屬於終端的管理,只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

衛生局提醒消費大眾選購火鍋料食品時,千萬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散裝食品,應盡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對於偏離傳統色澤太多或異常色澤的食品,也必須謹慎購買,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慮,可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