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今開打 南投副縣長:早打早安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以身作則接種流感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以身作則接種流感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10/15 11: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今日起開始施打,南投縣13鄉鎮市衛生所一早便湧現接種疫苗的人潮,年約70歲的副縣長陳正昇,堪稱是縣府最佳的健康代言人,也以身作則帶頭示範流感疫苗接種,並呼籲鄉親早打早安心﹗

南投縣衛生局今年疫苗採購量再度創新高,總計採購13萬7000劑,較3年前7萬劑,約多了1倍,也比去年增加約4000劑,即每4人就有1人可以接受接種,加上南投人口老化排名全國第3位,將居家服務員納入施打對象的創舉,也獲中央認同後,今年全台居服員也都享有免費施打的福利,相信其本身抵抗力增強、有了健康的身體後,也才有能力照顧好長輩們,並減少交叉感染的機率。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流感好發期為秋冬兩季,尤其是民眾出入境頻繁與經常南來北往的耶誕節至農曆春節期間,更不容輕忽,而接種流感疫苗便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全縣可提供接種流感疫苗的醫療院所包括各鄉鎮市衛生所在內,總共有104家,今年也都特別懸掛「提供公費流感疫苗、趕快來接種」的紅布條,以利民眾辨識並就近選擇施打,進而讓自己健康更有保障。

此次公費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成人(57年次),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以及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含進修部與境外台校,但不含補校)等。

南投市衛生所今日一早湧現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衛生所今日一早湧現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接種流感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接種流感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