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進300多年前的古戰場 台南古都馬串33景點

2019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主視覺以《大員港市鳥瞰圖》與《平埔西拉雅原住民奔跑逐鹿圖》為概念。(記者劉婉君攝)

2019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主視覺以《大員港市鳥瞰圖》與《平埔西拉雅原住民奔跑逐鹿圖》為概念。(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15 12: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去年獲選為體育署地方特色運動特色文化獎第1名,明年賽事於今天下午2時開始報名,路線串連33處古蹟景點,涵蓋荷、鄭的古戰場,邀請民眾一起跑進歷史,品嘗台南美食。

台南古都馬拉松連續2年於運動筆記投票獲得4.6、4.7接近滿分的高分。明年主視覺以《大員港市鳥瞰圖》與《平埔西拉雅原住民奔跑逐鹿圖》為概念,將於明年3月3日開跑。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表示,《大員港市鳥瞰圖》描繪的是1637年至1643年大員市鎮的情景,大員為古地名,位於安平區台江內海,也稱作「一鯤鯓」,為最早出現在中文文獻上的「台灣」原始文字的前身。《平埔西拉雅原住民奔跑逐鹿圖》出自德國人司馬爾卡頓(Caspar Schmalkalden) 1642-1652年的遊記《東西印度驚奇旅行記》。

2019年賽道展現台南在地特色及人文風情,全馬組賽道33處古蹟景點,從府城天險、鹿耳門溪舊道、荷鄭古戰場,重回北汕尾(今四草),到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竹筏港水道,遙想台南早期貿易興盛的輝煌時代;再越過台江國家公園,進入安平港區,另外也會經過全台最美麗的公家機關-內政部移民台南第一服務站、台南美術館、原市長官邸等。

當天的補給站備有台南小吃,如府城滷味、烤香腸、烤雞、豬腳、豆花、炒米粉、碗粿等美味小吃,還有333隻豬腳,為跑者補充滿滿能量。

第13屆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詳情可查詢官方網站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相關影音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準備豐富的台南小吃,要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準備豐富的台南小吃,要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