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產4000噸用水 金門海淡廠完工

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竣工典禮。(水利署提供)

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竣工典禮。(水利署提供)

2018/10/15 12: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離島水資源不豐,水利署推動海水淡化,其中「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今天竣工,未來海淡廠每日將可產水4000噸,補充金門地區自有水源可靠度,將對金門地區用水穩定有所助益。

「大金門海水淡化廠功能改善暨擴建工程」由中央補助工程費3.1億元,金門縣政府委託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代辦,去年9月14日起施工,今年8月27日竣工,除改善既有設施及周邊景觀,並增設前處理單元,大幅降低RO(逆滲透)設備的維護成本,並提供符合可直接生飲的水質,工程驗收完成後移交予金門縣自來水廠負責後續營運供水。

水利署表示,政府為照顧離島地區居民生活基本需求,目前在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已陸續推動近20座海水淡化廠興建;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中,也已核定金門縣水利相關經費約10.5億元,未來不管是防洪淹水的改善或是水環境的營造成果,必定能為金門地區帶來更好的發展。今日海水淡化廠的完工,將能保證金門地區近期內用水無虞,相關投資發展可蓬勃進行。

水利署指出,離島地區因水文條件不佳,降雨量少,又受地形限制,水資源環境惡劣,現有水源已難滿足用水需求,大金門海水淡化廠擴建與功能改善,既可提升產水量又可確保水質。該水處理技術採用最先進做法,符合節能減碳設計,包含降低用電量及無添加使用化學藥品等特色,可減少後續處理成本及對環境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