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幾千萬的委託報告「抄來抄去」 黃國昌轟原能會離譜

黃國昌質疑,原能會拿納稅人的錢,卻把大家當凱子,花幾千多萬的委託報告「抄來抄去」。(記者林正堃攝)

黃國昌質疑,原能會拿納稅人的錢,卻把大家當凱子,花幾千多萬的委託報告「抄來抄去」。(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15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於104年到106年將高達8780萬元的3項計畫發包給清華大學,後來報告卻被爆出抄襲。今天立委黃國昌就批評,原能會拿納稅人的錢,卻把大家當凱子,花幾千萬的委託報告「抄來抄去」,而且要求修正連半個字都沒有更改,讓他直呼離譜。

綜合報導指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報告並備質詢,黃國昌表示,「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期末報告花了3300萬元、「核能技術及後端處置之安全強化研究」期末報告也花了3100萬元,但卻是抄來抄去。黃國昌更表示,上會期就已經要求3個月內要處理,但原能會並沒有如期修改,讓他痛批荒謬。

黃國昌質疑原能會拿納稅人的錢,「卻把大家當凱子」,花了幾千萬的委託報告還「抄來抄去」。而且黃國昌表示他日前上網查看,發現2016年的報告第1頁抄到100多頁,而且要求修正連半個字都沒有更改,「太離譜了。」

原能會則對此表示,已經要求清華大學改寫報告,但專家學者認為這是政府出版物,因此不受著作權法保護,判定不算抄襲。黃國昌則表示無法接受此說法,認為「此案已違反著作權法」,要求原能會將此案交給檢方法辦。

最後教委會召委高金素梅裁示,原能會必須扛起責任,並且要在一周內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