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工商特教班校友回娘家 「雨人」背誦全校師生生日

中山工商特教班校友回娘家,大部分都在職場工作。(記者洪臣宏翻攝)

中山工商特教班校友回娘家,大部分都在職場工作。(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15 15:0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舉行特教班「傳愛20年校友回娘家」活動,校長林昭億表示,「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已有4百多位畢業生,遍布在各行業。雨人「俊升」當場表演從後往前背誦出班級名條,令大家嘖嘖稱奇。

活動13日舉行,有130位特教班校友回娘家,校友和家長們再度相見歡,話匣子不斷。

「俊升」罹患自閉症,但過目不忘,擁有如電影「雨人」般的記憶,對於全校師生姓名、出生年月日,都能如數家珍,校方安排他表演「神技」,他可以說出校友第幾屆畢業,甚至從後往前背誦出那個班級的名條。他目前在中山工商輔導處擔任幹事,從事文書處理工作。

董事長陳國清表示,該校在1998年申辦全國第一所私校「汽車科」特教班,首屆只有6位學生,如今1個年級3班,20年來畢業生有429位,很多都能成功就業。林昭億指出,特教老師們的默默付出,有4位獲「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位獲「教育大愛菁師獎」,學校也2度獲教育部評鑑最高一等獎肯定。

第一屆特教班導師的盧昭吟說,第一天踏進教室簡直嚇傻了,6位學生各有奇難雜症,有聽障、自閉、不語症、大小便無法控制者,「年輕有一股不服輸且有教無類的胸懷」,她形容自己是位殘忍的老師,灌輸生活技能,講究態度,打造獨立自主能力,3年來「榮宏」不曾叫過她老師,畢業典禮當天送上花束,還開口說「謝謝老師」,讓她眼淚停不住。

第二屆導師張簡秋月表示,特教生需要更多時間和耐心,他們考取機踏車修護丙級證照,交通即能自理,簡單機車維修讓特教生在機車行及汽車美容工作,學習汽車美容及機踏車組,約8成學生都可從事汽車美容工作。

雨人「俊升」背誦全校師生出生年月日,令人稱奇。(記者洪臣宏翻攝)

雨人「俊升」背誦全校師生出生年月日,令人稱奇。(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