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觀光系日本女學生激增 她們對台灣這個食物「難以想像」

義大觀光系日本新生報到,因「台灣人和善」選擇來台就讀。(記者洪臣宏翻攝)

義大觀光系日本新生報到,因「台灣人和善」選擇來台就讀。(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10/15 15:3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人出國觀光首選日本,但日本年輕人現在卻流行來台學習觀光專業,義守大學觀光系今年迎來7位日本女性新生,人數逐年增加,她們來台主要原因是「台灣人和善」,對臭豆腐「難以想像」。

義大指出,義觀光系連續3年日本生人數呈現正成長,目前共有17人就學中,分別來自沖繩、宮崎、廣島等地,了解來台求學的緣由,均表示「台灣人和善」、「很安全」、「看好觀光市場」、「學長姐推薦」及「想提升華語能力」等。 義大國際生人數近2000位,「華語文中心」長期投注華語教學,也是日本生抉擇的關鍵因素之一。

要他們看待台灣美食文化,日本生忍不住對臭豆腐表示「難以想像」,但對於高雄生活悠閒、小吃經濟實惠,給予高度認同。

觀光系主任劉旭冠表示,日前在美國愛達荷州「國際演講協會」分享台灣著名景點,當提起豬血糕與鳳爪等代表性食物時,引發聽眾熱絡討論,也吸引他們來台觀光意願,台灣美食聞名遐邇。

劉旭冠說,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同學齊聚一堂,促成多元交流可能,例如日本同學報到時通常會自備名片與一小份伴手禮,親手巧思包裝小餅乾或糖果,情義重於實質,象徵對學習與老師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