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國小120周年推紀念版校歌 要讓校友帶回滿滿感動

羅東國小將歡度120歲生日,圖為校內最古老的文物德被斯文碑。(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國小將歡度120歲生日,圖為校內最古老的文物德被斯文碑。(記者江志雄攝)

2018/10/15 18:1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國小將歡度120歲生日,校方發表弦樂四重奏紀念版校歌,邀請校友在20日慶祝大會當天回娘家,聆聽別出心裁的旋律,帶回滿滿的感動。

羅東國小創立於1898年,橫跨3個世紀,慶祝大會將表揚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藝人林美秀、企業家李武平等12名傑出校友,畢業校友國寶級作家黃春明、聲樂家簡文秀,已答應返校參加校慶,由簡文秀領唱生日快樂歌。

「蘭陽之中,有我羅東......」120周年紀念版校歌,包括小提琴一、二部、中提琴、大提琴等弦樂四重奏,加上鋼琴伴奏,由四年信班全班合唱,唱出有別於傳統的特殊旋律;校長賴尚義說,校歌是校友共同回憶,如同一個有魔法的音樂盒,帶領大家回到溫馨的童年。

羅東國小校園歷經多次整建,融合傳統與現代,建於1918年的「德被斯文」石碑,感念當年地方仕紳張能旺捐地興學,可能是校內目前最古老的文物,另外,學校一棵近百年樹齡的苦楝樹,長得枝繁葉茂,被暱稱為「老樹爺爺」,陪伴許多校友快樂成長。

相關影音

羅東國小近百年歷史的苦楝樹,被暱稱為老樹爺爺。(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國小近百年歷史的苦楝樹,被暱稱為老樹爺爺。(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紀念馬克杯。(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國小120周年校慶紀念馬克杯。(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