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媽祖與西方瑪利亞共乘熱氣球 兩聖母讓愛起飛

「2018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讓愛起飛」活動,10月20日(週六)將在屏東萬巒綠核心公園大會師。(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讓愛起飛」活動,10月20日(週六)將在屏東萬巒綠核心公園大會師。(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10/15 18:4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屏東萬金天主堂聖母瑪利亞和萬巒宗天宮聖母媽祖,10月20日(週六)將在萬巒綠核心公園大會師,並一起搭乘象徵「愛與和平」的熱氣球,讓愛起飛、綿延持續。

屏東萬金聖母聖殿李漢民神父和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教授、萬巒宗天宮創辦人王崇禮博士,熱愛宗教不分彼此,興起「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的創意發想,規劃舉辦東西方聖母世紀文化交流活動。

踩街活動安排在20日下午2點30分至3點50分,由萬金聖母聖殿和宗天宮兵分兩路出發,雙方在綠核心公園會師後,由信眾引領東西方聖母步上舞台相見歡,並將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宗天宮慈善功德會理事長林宏濱、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等人共同見證下,兩位聖母一起搭乘象徵愛與和平的熱氣球,不分東西、不分宗教,讓愛起飛,綿延持續。

當天周邊另有草地音樂會,安排十鼓擊樂團、雄頌管弦樂團搭配萬金聖詠團、天主教增德兒童少年合唱團、高雄市采祺合唱團參與演出,傳唱「奇異恩典」、「祢牽引我」、「望春風」等東西方經典名曲,並有市集活動。

王崇禮表示,東方聖母是媽祖、西方聖母為瑪利亞,雖然名稱、時代、背景、環境殊異,但都具有母性光輝中的謙卑及堅忍,藉由交流活動,可讓更多人親近宗教文化,認識兩位神祇的堅貞情操及堅忍不拔的慈悲。

宗天宮將送給萬金聖母聖殿「天主是愛」牌匾,萬金聖母聖殿則將回贈「聖德參天」牌匾,展現不同宗教融合的愛與包容力,活動官網www.ttkca.org.tw,洽詢電話:0953-698171林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