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生療養院辦重陽登山尋寶 爺奶健身又動腦

樂生療養院今天舉辦登山尋寶活動,社區銀髮民眾大玩闖關遊戲,健身又動腦。(樂生療養院提供)

樂生療養院今天舉辦登山尋寶活動,社區銀髮民眾大玩闖關遊戲,健身又動腦。(樂生療養院提供)

2018/10/15 19:0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重陽節將至,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今天舉辦「登山尋寶樂逍遙」活動,帶領著社區銀髮民眾大跳健身操、登山闖關,不少爺爺、奶奶們開心直呼,不但健身還能動動腦,真是一舉兩得!

今天活動一開始,由樂生療養院物理治療師帶動唱跳「山頂的黑狗兄、追追追」健康操,參與的社區民眾都說,原來健康操也可以如此簡單易學,5分鐘跳下來,全身肌肉都運動到了,感覺通體舒暢。

接著一行人往療養院區後山前進,途中更在聖望教會、棲蓮精舍、消費合作社進行闖關遊戲,達成闖關連線就能獲贈參加獎,爺爺、奶奶笑著說登山尋寶闖關不但健身還可動動腦。

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表示,今年3月底,台灣的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14.05%,也就是說,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如何維護銀髮族的生活品質與尊嚴,以及因應高齡社會帶來的長期照護問題,是樂生療養院的努力目標。

施玲娜說,樂生現在是高齡友善認證醫院,同時是「社區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醫療院所,今年底更將由長照2.0的B級升格為A級照護機構,期盼能提供大迴龍地區民眾「在地安老」的高齡及長照優質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