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博物館前重現福安坑舊河道? 市府近日招標評估

台南市政府近日將上網招標,評估重現司法博物館前的福安坑河道的可行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近日將上網招標,評估重現司法博物館前的福安坑河道的可行性。(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15 22:5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去年底台南市南河港古河道與德慶溪主要支流枋溪河道因工程重見天日後,民間即成立「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希望為舊河道掀蓋,不過兩條河道因安全等考量,仍重新加蓋,而位在司法博物館前的福安坑溪舊河道,則有望再現。

福安坑溪與德慶溪為早期府城境內兩大溪流之一,發源於小南門一帶,匯入台江內海,目前除建興國中前一小段河道之外,其餘河道均隱於建築物或路面下。

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地方法院攜手,將評估重現司法博物館前福安坑溪舊河道的可能性,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近日就會上網招標,展開規劃及可行性評估,如果確定可行,明年將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開挖前必須審慎評估,對河道的正確位置、水質是否乾淨及後續可能的影響進行全盤調查,相關疑慮都釐清後,才會進行下一步的規劃。

台南地方法院對舊河道再現表示「樂觀其成」,因司法博物館屬國定古蹟,河道可能的位置位於古蹟保存範圍,所以還需文化部核可,台南地院會全力配合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