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在內的17名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資料照)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在內的17名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資料照)

2018/10/16 06:11

自由時報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 連戰、關中等17政務官 僅3人返還

「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去年五月上路,規定一年內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但一年多來,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考試院長關中在內的十七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僅三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一四○萬元,僅佔應還款項總額三四○五萬元的四%,逾八成未還錢。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不返還者,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詳見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 連戰、關中等17政務官 僅3人返還

中國畫鳥「名家」 偷盜台灣大師創作

跨海盜圖太誇張!中國畫家劉筱青被稱「中國畫鳥第一人」,作品還獲美國洛杉磯加大圖書館收藏,但台灣知名生態水彩畫大師楊恩生控訴「是假的」,劉是他早年去中國作畫時聘僱的助手,多幅作品直接盜自他的原作,僅透過掃描、變色、裁剪、覆蓋簽名等手法粗糙變造。

詳見中國畫鳥「名家」 偷盜台灣大師創作

挺韓國瑜網軍散布假訊息 IP來自中國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律師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許多支持韓國瑜的網軍,IP位置來自海外,包括中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實訊息,目前蒐證掌握約二十人,其中包含韓國瑜臉書粉絲團小編。

詳見挺韓國瑜網軍散布假訊息 IP來自中國

蘋果日報

離奇 斷頭消防車 殺勇消

曾參與過921地震、莫拉克風災等救援工作的消防英雄李耀文,昨駕水箱車至驗車廠驗車,他熟練掀開車頭,檢查後再重新固定,沒想到開車回隊部途中,車頭卻突鬆脫,朝前180度掀起,重力加速度下,整個人噴飛撞破擋風玻璃而摔落,遭滑行水箱車輾斃。

南韓史上最大宗 台隔海攜手破案 百億冰毒 逮3台人

台籍毒販創下超級丟臉的「台灣第一」!首爾檢察廳昨公布南韓史上最大宗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走私手法高超,連韓警都坦承史上首見。案件經台、日、韓、泰、美五國合力偵破,已逮捕包括3名台籍嫌犯在內的國際販毒組織成員共6人,查扣9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另有22公斤已流出巿面,總計巿價約370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100億元)。警方另對4人發出通緝令,其中2人據信為台灣竹聯幫份子。

聯合報

還能復活?還是死透?經長:深澳環評結論2個月內廢止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但外界擔心是「打假球」,環團也主張應撤銷環評結論,才能真正讓深澳案「死透」。經濟部原本對外表示,環評規定三年內未開發自動失效,沒有撤不撤的問題,但昨天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中允諾,將於兩個月內廢止該案環評結論。

華郵記者失蹤案 沙國國王親上火線

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失蹤案讓沙烏地阿拉伯承受沉重壓力,沙國國王沙爾曼親自出面處理。沙國駐華府大使館發表聲明說,沙爾曼十四日打電話給土耳其總統厄多安,承諾雙方共同調查哈紹吉案,土國官員將獲准在當地時間十五日派員搜查哈紹吉失蹤地點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

中國時報

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年會 我再叩關

繼2016年叩關失敗後,今年我國再度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11月中旬於杜拜召開的第87屆年度大會。警政署刑事局昨表示,9月間已正式用局長蔡蒼柏名義致函該組織,盼我方能有意義參與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訓練。

明年預算也刪 宣示非打假球!深澳廠掰了 經濟部:2個月內廢環評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外界質疑是「打假球」,擔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重申不建深澳廠,會在2個月內完成所有行政程序;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補充:「就是廢止深澳電廠環評。」亦即3月14日通過的環差處分,以及2006年的環評審查結論均將廢止,深澳廠確定不會復活。

中國畫家劉筱青被稱中國畫鳥第一人,卻被踢爆,作品竟是盜取台灣生態畫家楊恩生的創作。(圖:取自網路)

中國畫家劉筱青被稱中國畫鳥第一人,卻被踢爆,作品竟是盜取台灣生態畫家楊恩生的創作。(圖:取自網路)

支持韓國瑜、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其IP位置來自海外。(記者葛祐豪攝)

支持韓國瑜、署名「李榮貴」的網友,經常在網路散布不利陳其邁的謠言,其IP位置來自海外。(記者葛祐豪攝)

消防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小隊長李耀文被拋出車外,遭12噸的水箱車輾過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消防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小隊長李耀文被拋出車外,遭12噸的水箱車輾過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