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協爭議遭立委點名下台 王國材:收歸國有不會有變數

王國材表示,郵協所有財産都在交通部掌握中,預算也在立法院監督,收歸國有不會有變數。(資料照)

王國材表示,郵協所有財産都在交通部掌握中,預算也在立法院監督,收歸國有不會有變數。(資料照)

2018/10/16 09: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交通部所屬財團法人預算案,接收日產成立的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成為質詢焦點。由於郵協龐大資產遲遲未能收歸國有,立委葉宜津昨痛批交通部毫無作為,要求撤換曾經代理中華郵政董事長的政次王國材。

葉宜津點名王國材「應思考個人去留」,王國材昨天請假,未列席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回應,郵協捐贈案的確因為打官司有所拖延,基於尊重司法,會儘速在官司確定後完成捐贈。郵協所有財産都在交通部掌握中,預算也在立法院監督,收歸國有不會有變數。

去年郵協董事會決議將資產陸續回捐,首批捐贈95筆土地與房產、價值近17.4億元,但郵協5名工會董事代表提告,認為決議無效。去年底一審判決交通部勝訴,但今年10月11日二審判決交通部敗訴,仍有變數。

葉宜津更批評,郵協資產不願意還給國家,以為可以霸佔,損及轉型正義,更損及國家信譽與政府威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