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三灣彌陀寺送暖 物資、獎學金助300弱勢戶

苗栗縣三灣鄉彌陀寺趕在重陽節前送上生活物資、獎學金等,協助弱勢家庭。(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三灣鄉彌陀寺趕在重陽節前送上生活物資、獎學金等,協助弱勢家庭。(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0/16 10: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入秋微涼、重陽將至,苗栗縣三灣彌陀寺秉持著扶弱助老的精神,與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攜手行善,針對南庄鄉、三灣鄉、獅潭鄉300多戶低收入戶清寒家庭,發放白米、生活物資、獎學金等,盼能在秋末初冬為弱勢家庭送上溫暖,同時也藉由連年舉辦的義行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溫情關懷各個社會角落。

三灣鄉彌陀寺表示,秉持創辦人悟成法師慈悲為懷的理念,除了義務性提供長輩入住念佛共修,每年也均會發放物資、白米、獎學金等關懷弱勢,今年則趕在重陽節前,與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聯合辦理生活日用品等物資發放,期盼讓邊緣戶皆能感受社會溫暖。

彌陀寺住持師父釋悟成說,協助弱勢、扶弱助貧不能僅靠政府的力量,更有賴於社會各界、企業團體共同鼎力相助,才能將溫暖擴及每個社會角落,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喚醒大眾對行善的熱忱;而寺方也提供長輩親近佛法、身心清修的空間,使長輩們身心靈都能獲得平靜。

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劉露華則說,能夠參與此次活動感到深具意義,也期盼藉由傳媒的力量鼓勵有能力者主動關愛弱勢,使苗栗能夠真正成為幸福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