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整合長者醫療照護需求 雙和醫院設立專責病房及門診

雙和醫院成立高齡醫學科及專責病房。(記者翁聿煌攝)

雙和醫院成立高齡醫學科及專責病房。(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16 11: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今年3月老年人口已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雙和醫院今天成立高齡醫學科,開設高齡醫學門診及高齡醫學專責病房,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林英欽說,高齡長者常會有多重用藥、藥物交相作用問題,臨床上就曾發生長者帶著50多顆藥來就診,透過高齡醫學門診,減少重複用藥及用藥衝突情形。

雙和醫院高齡醫學科主任吳芝穎說,台灣有80%的高齡長者至少罹患一種慢性疾病,約68%長者同時罹患兩種或更多的慢性病,另外65歲以上長者,52%患有高血壓,20%有高血脂與糖尿病,另有22%有骨鬆情形,有超過7%有輕度以上的失智症。

吳芝穎指出,老年醫療需求主要以多種慢性疾病、多重用藥、心血管疾病、骨關節炎、「老年病症侯群」,為高齡長者5大健康問題。

老年醫學將常見於老年族群的臨床表徵稱為「老年病症候群」,症狀包括虛弱、跌倒、尿失禁、憂鬱、認知功能障礙、營養不良等,雙和醫院的高齡醫學科及專責病房,整合專科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社工人員、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藥師等組成「高齡醫學照護團隊」。

高齡醫學病房在空間及硬體設施上,針對高齡患者提供特殊設計,如告示牌放大、高低走廊扶手、浴廁防滑抗菌扶手等,提供全面性醫療服務,出院後連結新北市衛生局的長照規劃,減輕病人及家屬日後的照顧負擔。

雙和醫院提供高齡醫學整合門診。(記者翁聿煌攝)

雙和醫院提供高齡醫學整合門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