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宣傳旗幟插旗南彰化 議員質疑有「未來路線」

彰化捷運蓋到南彰化宣傳旗,在南彰化鄉鎮插滿地,旗海「遍地開花」。(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捷運蓋到南彰化宣傳旗,在南彰化鄉鎮插滿地,旗海「遍地開花」。(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16 14: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捷運路線究竟要蓋哪裡,坊間討論熱烈,要蓋到南彰化地區的捷運宣傳旗幟,變成藍綠交鋒的議題,民進黨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今要求縣長魏明谷說清楚,不要讓捷運路線變成「未來路線」,成為施政笑柄,混淆視聽。

賴清美說,在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計畫中,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路線只延伸到彰化市、鹿港鎮、和美鎮,宣傳旗幟應該插在這3鄉鎮市,怎麼會插到南彰化鄉鎮?莫非彰化捷運另有「未來」路線?

尤瑞春表示,捷運宣傳旗幟在南彰化地區「遍地開花」,員林、埔心、田尾真的都要蓋捷運嗎?如果捷運路線真的有規劃到這些鄉鎮,縣府應該廣為宣傳,讓鄉親知道;沒有也該闢謠澄清,不應該讓蓋捷運路線變成笑柄,每個地方都有?

魏明谷否認插旗之舉

魏明谷當場答覆質詢,否認插旗之舉,旗幟不是他的競選團隊做的,若是旗幟顏色也不會用藍色、紅色,更會署名負責,他主推「3橫、3縱、3橋、3鐵」的交通建設,公路為主、軌道運輸為輔,軌道運輸系統優先考量人口稠密的蛋黃區,運載量高,經濟效益才有,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魏明谷說,捷運路線不可能「上山下海」,台中捷運路線延伸到彰化市,再延伸到和美、鹿港,3鄉鎮市位處蛋黃區,南彰化鄉鎮,包括員林、二水,縣府朝可行性高、時間短、經費省的台鐵車站捷運化,增加停靠站,2公里1個車站好比1個捷運站,全縣交通路網用捷運、台鐵軌道路線區塊鏈縱向、橫向、東西南北串聯,作法才務實,也會兌現。

縣議員尤瑞春要縣長魏明谷說清楚捷運興建路線。(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尤瑞春要縣長魏明谷說清楚捷運興建路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