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陶瓷駐村藝術家創新高 AlexanderMcQueen合作藝術家抵台

曾與國際名牌服飾AlexanderMcQueen合作
的藝術家Sun Ae Kim來台擔任駐村藝術家。(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曾與國際名牌服飾AlexanderMcQueen合作 的藝術家Sun Ae Kim來台擔任駐村藝術家。(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2018/10/16 16: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公布「2019臺灣陶藝駐村計畫」入選名單,今年的申請者共有47個國家、144位藝術家。其中一名南韓藝術家Sun Ae Kim更曾與英國凱特王妃常穿的國際名牌服飾AlexanderMcQueen合作,以特製的陶瓷上衣與鞋子搭配整體造形,並於中國舉辦的巴黎時裝週上登場。

這次的駐村藝術家審核經過專家學者討論後,選出7位外國籍與2位本國籍藝術家,分為「生活美學-實用器具」及「社區合作」2類創作主題。Sun Ae Kim除了服裝之外,也擅長設計餐具,預計來台設計盛裝台灣美食的容器。

而加拿大藝術家Lisa Creskey曾獲2016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評審推薦獎,作品常加入鳥類的各種元素,包括巢穴、羽毛、樹枝等,在得知台灣是世知名的賞鳥勝地,預計在駐村時邀集人們共同完成一件具有台灣特有鳥種的裝置藝術,希望啟發大眾對自然的重視。

愛鳥的加拿大藝術家Lisa Creskey,預計在駐村時邀集人們共同完成一件具有台灣特有鳥種的裝置藝術。(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愛鳥的加拿大藝術家Lisa Creskey,預計在駐村時邀集人們共同完成一件具有台灣特有鳥種的裝置藝術。(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