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AI智慧機器人國際論壇 德國、美國專家出席分享

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辦「AI智慧機器人國際論壇」,邀請德國、美國專家分享人工智慧的技術現況與未來趨勢,吸引200多人到場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辦「AI智慧機器人國際論壇」,邀請德國、美國專家分享人工智慧的技術現況與未來趨勢,吸引200多人到場參加。(記者陳建志攝)

2018/10/16 22: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是AI實踐年,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今天在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行「AI智慧機器人國際論壇」,邀請德國、美國專家講述人工智慧的技術現況與未來趨勢,包括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以及200多名相關領域來賓出席,除希望藉此培育更多的AI人才,也希望建立AI產業生態系,將中科打造成AI智慧機器人的產業重鎮。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表示,今年是AI實踐年,科技部將推動各領域基礎研究成果,並結合AI實際應用,來帶動產業投資和發展,希望藉由論壇讓出席來賓與國際專家與科學園區代表間進行經驗交流,並產生更多國際鏈結與產業合作的機會。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設立後,使用與參觀民眾超過2萬人,並引進許多新創團隊,至今已增加約300多個就業機會,長期希望能建立AI產業生態系,並說中科已有10多家機器人公司,還有公司積極要地蓋大樓製造機器人,將會協助建廠,也希望藉由此基地,翻轉中部上萬家的精密機械,升級成為智慧機械,成為AI智慧機器人的產業重鎮。

陳銘煌並說,根據相關統計,在2025年時,各行業的AI運用,將從現在的20多%,提升到50多%,因此從小學、高中到工程師,不斷推出各種培訓課程,希望藉此培育更多AI人才,滿足業界的需求。

今天論壇主題為「智慧機器人的未來願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MIT CSAIL)專家Aleksander Madry博士分享對智慧機器人領域技術發展現況的看法,包括未來智慧化趨勢預測、創新開發與多元應用等。

另一位德國佛勞恩霍夫研究院製造技術與自動化研究所(IPA)的網路智慧認知中心主任Marco Huber博士,則分享人工智慧及智慧製造的全球趨勢,並以IPA與德國汽車業合作平台為例子,利用AI Robot、VR、AR等先進科技為下一世代汽車進行設計製造組裝檢測,讓與會者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