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有多不想收到長輩圖? 「中國明天清理LINE」又在傳

今天LINE群組又在傳「中國明天清理LNE」的假訊息。(圖擷自LINE)

今天LINE群組又在傳「中國明天清理LNE」的假訊息。(圖擷自LINE)

2018/10/16 22: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假新聞、假訊息,即使澄清又澄清,仍是一段時間就捲土重來,今天又有LINE群組在傳「中國明天早上3點到晚上7點清理LINE」訊息,要大家明天不要發圖片和連結,不然手機會被中國監控,最後會再強調「早安圖明天休息一天」,網友笑稱,「是有多不想收到長輩圖,這個假消息可以一傳再傳!」

LINE群組今天又有人傳「中國明天早上3點到晚上7點清理LINE」的訊息,提醒大家這段時間所有族群不要發圖片和連結,一旦群組被清理,群裡所有手機都將被監控,這樣會很麻煩,盼相互轉告。這則訊息與前兩個月熱傳的訊息一模一樣,連錯字都一樣,最後也一定要強調「早安圖片明天休息一天」。

有的群組成員看到後,熱心地貼上去年高雄警方針對這個訊息提出的澄清內容,指訊息是從中國來的,只是把微信改成LINE,不過也有網友熱烈討論後得出的結論:「傳來傳去就是希望明天不要再收到早安、晚安的長輩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