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薛維禎主任指出,眼球內負責調節水晶體的肌肉「睫狀肌」出現無力時,就容易罹患老花眼。(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薛維禎主任指出,眼球內負責調節水晶體的肌肉「睫狀肌」出現無力時,就容易罹患老花眼。(記者陳建志攝)

2018/10/17 06:21

自由時報

熬夜3天狂追劇 35歲罹老花眼

三十五歲的王姓粉領族,從小視力好、沒戴過近視眼鏡,今年九月時,除了上班要盯電腦螢幕,下班後還瘋狂追劇,一口氣熬夜三天看完七十集的宮鬥劇《延禧攻略》,突然發現眼睛看近物時模糊、吃力,趕緊到眼科檢查,才發現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收縮出現遲滯,年紀輕輕就確診罹患老花眼。

詳見熬夜3天狂追劇 35歲罹老花眼

釣客手臂有2孔洞 疑釣到魟魚被刺死

桃園市三十四歲呂姓男子昨仰躺在大園工業區旁的偏僻海邊、全身僵硬死亡,警方發現呂男手臂上有兩個孔洞,一旁還有一尾尾刺沾有血跡的魟魚及釣具,研判呂男可能是釣到魟魚被尾刺喪命,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海生館副研究員何宣慶表示,如果確認被魟魚刺死,可能是台灣首例!

詳見釣客手臂有2孔洞 疑釣到魟魚被刺死

繁星採計高三上成績 今年國三生適用

為改善大學入學管道中繁星計畫每年三月招生,入學成績採計只到高二下學期而可能造成高三學習「空窗化」,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日決議,從一一一學年起,繁星採計的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第五學期),將於明年升高中的國三生,預計成為首批適用學生。

詳見繁星採計高三上成績 今年國三生適用

蘋果日報

情牽23年 搶兒子 撕破臉 王文洋提告 呂安妮出庭

當愛已成往事,23年的情緣一夕變調。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與他的「學生情人」呂安妮,1995年曾經愛得轟轟烈烈,王文洋「寧愛美人不愛江山」,不惜離開台塑集團自行創業。但兩人去年因情變分居,愛的結晶王銓勵跟著呂安妮,王文洋因見不到兒子,懷疑呂安妮從中作梗,遂控告呂妨害自由,昨天呂安妮首度赴北檢出庭,讓這段王家恩怨情仇再度浮上檯面。

王永慶外甥 不滿集團起家厝將打掉重建 台塑大樓 千億都更上公堂

今年10月15日是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逝世滿10周年的日子,橫跨台美中越四地的台塑集團成員,都在追懷這位台塑集團創辦人。然而一個月前,台塑大樓內一對高齡80歲的周姓老夫婦,接到律師電話,開始為了行政法院的官司傷神。《壹週刊》調查,這對周姓老夫婦就是王永慶的大外甥周俊雄、周林秀鳳夫妻。律師說,他們和台北市政府及台塑集團的行政訴訟官司敗訴,而官司內容牽涉到市價上看千億的台塑大樓都更案。

聯合報

和獨派拚場?民進黨周六加碼高雄遊行 搶救選情

喜樂島聯盟將於本周六在台北市舉行「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民進黨日前已決議不參加,但為化解黨內及獨派團體的壓力,民進黨昨天與本土社團代表開會後,決定當天在高雄市舉辦另一場「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也順勢帶動高雄市的選情。

國內首例!少子化衝擊 康寧大學申請改回專科

康寧大學昨天宣布,受少子化影響,台南校區大學部招生未達預期,決定依相關設立變更停辦辦法,主動向教育部申請改制,重返專科學校,將停止台南校區和大學部經營。此案若獲教育部核可,康寧大學將是國內大學第一所改制降格回專科的學校。

中國時報

美軍研究船開進高雄 美國打擦邊球

隸屬於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研船「湯普森」(Thomas G. Thompson),前天駛進高雄港,停泊在9號碼頭整補。雖然湯普森號已租予民間,唯在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生效,及美軍將在台海、南海演習傳聞不斷下,半軍半民的美國科研船泊台,具相當軍事政治意涵,顯然是在打擦邊球,不無測試對岸底線的味道。

外銷連年腰斬 國瑞止血求生

國內最大組車廠-國瑞汽車傳出減產放無薪假消息,主因是外銷衰退。由於台灣汽車出口有關稅障礙,這幾年以外銷中東為主力,偏偏中東國家近年因勞工政策衝擊消費市場,從全盛時期一年外銷將近10萬,今年剩下2萬多台,腰斬再腰斬,也只能被迫止血。

疑似刺死呂男的魟魚也已乾枯死亡。(記者陳昀翻攝)

疑似刺死呂男的魟魚也已乾枯死亡。(記者陳昀翻攝)

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決議,繁星採計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明年升高中國三生,將成為首批適用學生。(資料照)

大學招聯會工作小組會議昨決議,繁星採計高中在校學業成績將擴大至高三上,明年升高中國三生,將成為首批適用學生。(資料照)

康寧大學宣布,因少子化使大學部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盼108學年完成改制。(資料照)

康寧大學宣布,因少子化使大學部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盼108學年完成改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