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台鐵高雄新站人氣夯 「南漂夫妻」參與設計

台鐵高雄新車站雲朵天花板成為新打卡景點(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新車站雲朵天花板成為新打卡景點(記者王榮祥攝)

2018/10/17 09: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最近喜事連連,主要是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與高雄鐵路地下化陸續啟用,特別是衛武營與台鐵高雄新站的絕美建築引發討論,高市文化局長尹立透露,兩處指標建築的設計創作,都有一對擁有哈佛碩士學歷「南漂夫妻」的身影!

尹立說明,最近高雄最熱門話題,一個是衛武營開幕,一個是鐵路地下化與高雄新車站啟用,這兩棟絕美建築係由荷蘭建築師Francine Houben規劃,當時任職該公司的侯慶謀與林宛蓁夫妻檔,不僅參與整個發展設計,更主動於2012年回到台灣直接進駐衛武營工地。

尹立透露,這對年輕設計師夫婦都是中部人,擁有哈佛大學建築暨都市設計碩士學歷,在國外走了一遭,最後落地高雄。這對「南漂夫妻」選擇高雄安身立命,目前以高雄駁二共創基地為據點成立studio HOU x LIN侯林設計,積極爭取以建築改善生活與文化環境的機會,帶著熱忱為家鄉環境的改變作努力。

尹立表示,第一次碰到宛蓁,是在衛武營的一次參訪,她非常精準與專業的簡報整個衛武營設計概念,讓人印象深刻,後來知道連台南赤崁文化園區及流行音樂中心電競館也由他們設計,讓他感到高度好奇。

後來有機會跟他們深談,發現這對高學歷夫妻,擁有絕佳語言與表達能力,還有跨越洲際的移動能力,十餘年經手多元複雜的大尺度建築設計與都市規劃案,累積了高度的都市實踐經驗,執行項目遍布北美、東亞、南亞、中東以及歐洲,最後竟然南漂而留在高雄。

尹立指出,從跟他們言談中,發現們對高雄這座城市的熱愛,還有就是在全世界做過各種規劃設計後,想要回到台灣這塊土地貢獻那樣的熱忱,讓他十分感動。

尹立認為,這座城市正在改變,當然還有很多不足,所以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就好像這座城市給了他機會,也給了慶謀跟宛蓁機會,大家都成為新高雄人,他們也用他們的專業與熱情回報這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