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漂在台灣只是假議題」 他說:城鄉差距沒那麼不堪

呂秋遠在臉書撰文,他說北漂在中國的原意是指從其他地方到北京討生活,卻沒有戶籍的人。圖為北京街頭。(路透)

呂秋遠在臉書撰文,他說北漂在中國的原意是指從其他地方到北京討生活,卻沒有戶籍的人。圖為北京街頭。(路透)

2018/10/1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選戰中「北漂」一詞被藍營大做文章,律師呂秋遠認為,這個詞來自中國,拿來形容台灣的人口移動很詭異,「大概就像是拿香腸比雞腿一樣的怪」。

呂秋遠在臉書撰文指出,北漂在中國的原意是指從其他地方到北京討生活,卻沒有戶籍的人,買房、教育、醫療等權益跟有戶籍者有差距,但台灣很多人的戶籍跟居住地不同,不方便程度則還好,他認為,用北漂一詞形容台灣很詭異。

呂秋遠進一步表示,台北並不適合居住,但因為資源豐富,給人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所以過往的歌手如林強、羅大佑等人都有唱出遊子前往台北的心情,但呂秋遠強調,這不代表每個人都是因為故鄉環境糟糕,而是因為聽說「聽說」台北遍地是黃金。

呂秋遠總結,「北漂在台灣,只是假議題」,因為台灣的城鄉差距沒有這麼不堪,「想要有真正的生活,到哪都好,留在故鄉更好」。他深刻反思,「如果你在台北工作,卻不想在假日時看看自己的老家,你不是北漂,而是跟家人感情不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