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日光郡社區沒有公車 住戶希望公車能延駛至社區

大肚大明三街的日光郡社區沒有公車,住戶希望公車能延駛至社區,方便社區人進出。(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大明三街的日光郡社區沒有公車,住戶希望公車能延駛至社區,方便社區人進出。(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7 14: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肚大明三街日光郡社區有1407戶,將近5千位住戶,但整條大明三街,卻都沒有公車駛入,造成居民需要走10至15分鐘才能回家及走出去搭公車,住戶呼籲市府能讓公車延駛進入大明三街,方便民眾進出社區。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表示,若要延駛,公車業者會考量到公車駕駛工時的問題,因此需再評估及了解公車業者的意願。

日光郡社區人口眾多,但整個社區卻沒有一輛公車經過,社區的民眾,需要穿越萬興橋的天橋或者大肚火車站的地下道,走到沙田路搭公車,卻往往要走10到15分鐘才能坐到公車或者返家。

此外,有女性住戶認為,晚上因要過天橋或者是地下道,有時往往無人,覺得相當可怕,因此住戶呼籲市府,讓公車能夠延駛入大明三街。

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接獲住戶的反映,服務處主任林金堂今天會同交通局相關人員前往日光郡社區會勘,發現到日光郡社區要過鐵道,要經過萬興路的車行天橋及人行陸橋,再隔幾百公尺為大肚火車站,有人行地下道。

當地住戶表示,大明三街相當長,約有1、2公里,因此若沒有交通工具,要花很長時間來走路,只能依住家的位置,選擇靠近萬興路的沙田路或者是大肚火車站的站牌下車,非常不方便。

更有老人家表示,因為公車沒有到,無法走如此長的路,只能靠騎機車及自行車來做為進出社區的交通工具,希望市府能讓公車延駛,老人家就不必騎機車或者是自行車進出社區了。

林金堂表示,日光郡居民有5000多人但是周遭卻無公車站牌,導致民眾搭乘之不便,而大肚區民眾年齡層偏大對於大眾運輸需求量卻是很大的,林金堂要求相關單位盡快協調相關業者延駛路線至日光郡社區,使民眾搭乘便利性提升。

大肚日光郡社區沒有公車,住戶希望公車能延駛至社區,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人員前往會勘。(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日光郡社區沒有公車,住戶希望公車能延駛至社區,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人員前往會勘。(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