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南國中設雷射雕刻機 替偏鄉學生開啟創客的一扇窗

市議員吳敏濟(右三)爭取之下,日南國中引進首部雷射雕刻機。(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右三)爭取之下,日南國中引進首部雷射雕刻機。(記者張軒哲攝)

2018/10/17 16: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區偏鄉學校日南國中推廣融入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創客教育,本學期在市議員吳敏濟爭取之下,引進首部雷射雕刻機,秉持教育資源共享的原則,今日由有經驗的國中生大手牽小手,協助指導國小學員進行創作,為偏鄉孩子開啟創客(maker)的一扇窗。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表示,創客教育是全球新興的教育理念,學校推廣創客教育5年,感謝吳敏濟議員協助爭取雷射雕刻機,學生完成設計圖後即可雕刻成形並完成組裝,以往需要委託它校代勞曠日廢時,現在則可以全部自己完成了。

日南國中秉持教育資源共享的原則,向下延伸到同屬偏鄉的4所鄰近小學,大手牽小手,由有經驗的國中生擔任助教。國二生賴庭岳表示,自己本來就喜歡電腦繪圖,這學期學會使用雷雕機將創意真實地製造出來,實際應用到電路版、光學、工藝的原理,比單純讀理論強太多了。

日南國中本學期已做出聲光音樂盒,內含電路板、壓克力雷雕板、木質外殼,STEAM的應用一樣也不少,也製造互動玩具帶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者互動,未來不排除參加義賣活動。今日來自東明國小6年級的小學員們則是從入門的刻印章著手。

吳敏濟表示,孩子可塑性高,日南國中以及周邊4所國小不應因為位處偏鄉,孩子的教育就要落後於市中心區,日南國中秉持教育資源共享的理念,大手牽小手為偏鄉地區的孩子們開啟創客的一扇窗,提升整個地區的學習品質尤其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