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時8年斥資逾2億 頭份市立納骨堂啟用

頭份市立納骨堂正式啟用,共可提供三萬七千多個櫃位。(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立納骨堂正式啟用,共可提供三萬七千多個櫃位。(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17 20:5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歷時8年規劃、興建,苗栗縣頭份生命紀念館(市立納骨堂)於今年4月順利完工,今早正式揭牌,共可提供3萬7356個櫃位,首階段申請啟用約1萬個櫃位,將依序展開選位作業。頭份市長徐定禎表示,納骨堂於卸任前順利落成,對鄉親有所交代,而目前正規畫二期工程,未來將提供更多停車空間。

頭份市公所斥資2億500萬元,打造現代化的納骨堂,今正式獲准啟用、販售。依不同樓層、位置、型式訂定不同價位,頭份市民最低3萬2000元起,非市民最低10萬元起。而為考量永續經營、避免爭議,將不開放未往生者預購櫃位。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頭份納骨堂的啟用象徵殯葬設施走向現代化,也代表一個城市的進步指標;徐定禎則多次感謝頭份市民代表會協助,使得重要苗北地區重要的殯葬設施能夠他卸任前完工啟用,算是給鄉親一個交代。

納骨堂目前已收到960份申請書,共2245個需求櫃位。殯葬管理所所長戴志村說,揭牌啟用後隨即進行選位作業,申請人須攜帶身分證依照排定時間選位,期限至11月2日止,在此期間內暫停受理新案件申請,而11月3日至明年2月2日開放民眾將祖先安奉至納骨堂內。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這象徵殯葬設施走向現代化;頭份市長徐定禎也說,能於卸任前啟用,對市民有所交代了。(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這象徵殯葬設施走向現代化;頭份市長徐定禎也說,能於卸任前啟用,對市民有所交代了。(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