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字醜被扣分合理嗎?小學生邊重寫邊掉淚 網友看法兩極

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因為字太醜,整篇作業被老師扣到只剩下40分。(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因為字太醜,整篇作業被老師扣到只剩下40分。(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8/10/1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因為字太醜,整篇作業被老師扣到只剩下40分。孩子的媽媽也不滿在臉書上抱怨問「字的美醜能代表什麼嗎」?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問網友,「一個小三男生的字這樣很醜嗎?」這名媽媽也說,為了這件事情,爸爸拚命拿橡皮擦把醜字擦掉,而小孩則拚命重寫,邊寫邊掉淚。媽媽也不滿表示,「字的美醜能代表什麼,難道字體比品行來的重要嗎?」同時問,如果孩子考試時,考題都答對,卻因為字醜被扣分,網友們是否能接受?

而對於此事網友意見兩極,有人支持媽媽認為「小三生這樣的字沒很醜阿!」、「我高中的字比他還醜」、「國小老師有問題的一堆」、「我以前班上字最醜的是全班第一名」。

不過也有網友認同老師表示「作業扣分還好吧!」、「字醜扣分,天經地義」、「字醜以後真的會吃虧,老師是為他好」、「小孩以後會感謝老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