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傳統蛋餅再度開賣 背後故事有洋蔥

王姵淇讓父親的蛋餅重出江湖。(記者劉曉欣攝)

王姵淇讓父親的蛋餅重出江湖。(記者劉曉欣攝)

2018/10/17 18:0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身為外省人蛋餅的女兒,王姵淇從小在天還沒亮,就要跟著父親揉麵糰,父親對女兒的教導就跟帶兵一樣嚴格,但賣蛋餅實在太累了,父母不讓孩子接棒繼續賣,直到去年,王姵淇為了照顧中風的母親,決定返鄉創業,選擇父親最拿手的蛋餅重新出發!

王姵淇表示,父親是外省老兵,早年在和美高中一帶賣蛋餅、蔥油餅,父母常常是半夜就起床忙著準備食材,父親對麵糰很要求,連小孩也要跟著學,在父親的「軍令如山」之下,小小孩也統統都要會,自己的童年就是雙手沾滿麵粉長大的。

王姵淇說,父親的外省人蛋餅在和美地區小有名氣,許多學生都是吃父親的蛋餅長大的,但因為父母接連中風,父母也不願意看到小孩再來賣早餐,所以蛋餅攤也隨著父母身體健康岀狀況而停止,她也北上去飯店上班。

近年來為了照顧中風的母親,王姵淇回到和美家鄉,心生開設早餐店的想法,母親得知後就怕女兒太操勞,但她決定讓父親的外省人蛋餅重出江湖,用當年父母養活全家的蛋餅,換她來賣蛋餅來照顧年邁的母親。

王姵淇的早餐店不只賣蛋餅、蔥油餅,食材大多採用友善耕作的農作物,她想到父親在早年物資缺乏時代,都會把賣剩下的早餐送給需要的人;因此,她也天天送愛心早餐給需要的小學生,下個月開始每星期三還要提供免費便當給華山基金會有需要的獨老。

王姵淇說,父親以身教來教她「手心向下」的分享美德,愛心早餐與愛心便當,也同樣凝聚許多人的善心來共同完成,她希望傳承的不只是老滋味的蛋餅,更是延續父親分享食物的善念!

王姵淇讓父親的傳統蛋餅重出江湖,也延續分享美食的善念。(記者劉曉欣攝)

王姵淇讓父親的傳統蛋餅重出江湖,也延續分享美食的善念。(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