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兩位校友獲選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明道中學兩位校友獲選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到校受贈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兩位校友獲選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到校受贈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7 20: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將在俄羅斯喀山舉行,西餐項目競爭國家多達50個以上,比起去年多了將近一倍,而台灣的國手選拔名單出爐,明道中學校友范乾輝,取得「西餐烹飪」正取國手資格;另一位柳皓淳,獲得「花藝」項目正取國手資格,兩位將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喀山爭取榮耀。

國際技能競賽相當於職業技能的「奧林匹克競賽」,爭取到國手資格,等同站上技職教育的最高殿堂。國手選拔賽歷時3天,每天比賽近8小時,累積超過20多小時的現場實地操作,比照國際賽「神秘箱」的選拔方式,考驗著選手們的技能、臨場反應和耐力。

花藝國手柳皓淳同學,今年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中興大學園藝學系,父母皆從事花店事業,家中三姊妹自小耳濡目染,大姐也是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的花藝國手。

但柳皓淳並非一開始就設定自己挑戰成為國手的目標,而是從每次的比賽中不斷學習取捨與抉擇。

柳皓淳表示,面對接下來的國際競賽,要求自己每次都要盡力完成「能讓自己滿意的作品」!

另一位校友范乾輝是西餐烹飪項目國手,從高職一年級就開始接受明道中學的餐管科培訓,一共參加過3次的全國技能競賽,並從每次比賽中獲取經驗及態度。

范乾輝表示,以前自己只是喜歡做菜,但透過競賽的過程,感受到努力完成作品的成就感。目前范乾輝就讀高雄餐旅大學2年級,幾乎每天課餘時間就把自己關在廚房裡,從白天練習到天黑,希望盡自己所能發揮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