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斥資1億5700萬元 穩定屏東新園、南州地區供水

水公司斥資1億5700萬元,穩定屏東新園、南州地區供水。 (記者陳文嬋攝)

水公司斥資1億5700萬元,穩定屏東新園、南州地區供水。 (記者陳文嬋攝)

2018/10/18 07: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水公司七區處延伸牡丹系統供應屏縣南端至新園地區用水,百公里供水管線末端水量及水壓不穩,水公司斥資1億5700萬元,增設淨水場、加大管徑等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穩定屏東新園、南州地區供水。

水公司七區處原規劃牡丹水庫系統供應屏縣南端恆春等8鄉鎮用水,因地方發展延伸至新園、南州地區,長達百公里的供水管線,每遇牡丹系統管線搶修及莫拉克風災等,造成末端水量及水壓不穩,缺水及復水時間過長情形。

水公司計畫於南州及新園地區辦理自有水源開發,爭取前瞻計畫1億5700萬元投資地方,移用台糖既有水井、增設淨水場及加大汰換既有管線的管徑等工程,以解決在地供水問題。

其中南州地區由屏縣府協調台糖提供一口既有水井作為緊急備援水源,且南州地區與牡丹系統銜接既有管線口徑不足,將汰換並加大既有管線口徑,預計投入8千萬元,推動淨水場及管線工程。

至於新園地區由水公司協調台糖提供一口既有水井,作為緊急備援水源,將斥資7700萬元,增設淨水場及埋設管線供水至新園地區,提升新園地區供水品質。

七區處長王明孝表示,屏縣除了牡丹之外都沒有水庫,因此大武山脈流下來的雨水、河水,很容易滲透到屏東平原,加上大潮州人工湖的完成,地下水已經高漲了30多公尺,挹注周邊鄉鎮出現了湧泉,不用擔心部分鄉鎮抽用深井地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