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小小消防營 萌娃消防員超吸睛

小朋友們穿上特製的小消防衣,化身小小消防員,可愛模樣非常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小朋友們穿上特製的小消防衣,化身小小消防員,可愛模樣非常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18 11:2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防火宣傳隊為落實防災觀念向下扎根,於頭份市蟠桃活動中心舉辦小小兒童消防營,邀請市內14所幼兒園、約800名幼童參加,而此次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特「下重本」,添購全新濃煙體驗設備及幼童尺寸的小消防衣,可愛小朋友變身小小消防員萌翻全場,也讓嚴肅的防災宣導活動增添許多活潑歡笑。

有別過去總讓幼童們穿上大大的成人消防衣,苗栗消防局為讓幼童們能更切身體驗消防工作的甘苦,訂製幼童尺寸的小小消防衣,800名小萌娃輪番化身小小消防員,頗有架式,可愛的模樣讓許多消防員也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

苗栗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表示,此為本年度縣內第3場大型防火防災活動,盼藉此深耕防災觀念,落實預防勝於救難的危機意識,也讓小朋友從小建立相關逃生、防災方式,並將此帶回家中與長輩分享,成為消防人員的小小宣導師。

頭份防火宣導隊分隊長葉瑞琴說,過去諸多嚴重災害讓許多家庭、社會都付出慘痛代價,因此防火、防災觀念務必從小做起,此次添購新設備進行宣導,也顯示消防局對防災觀念的重視,未來盼將活動擴大至22所幼兒園全數參加,建構頭份基礎防災網。

頭份防火宣傳隊為落實防災觀念向下扎根,仔細向幼兒園孩童宣導防災觀念。(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防火宣傳隊為落實防災觀念向下扎根,仔細向幼兒園孩童宣導防災觀念。(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