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傳統藝術節登場 宜蘭傳藝中心化身地球村

保加利亞的複音比斯翠薩村的複音合唱團,團員都是「奶奶級」。(記者張議晨攝)

保加利亞的複音比斯翠薩村的複音合唱團,團員都是「奶奶級」。(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18 13: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2018亞太傳統藝術節即日起在宜蘭傳藝中心登場,今年邀展國家擴及西亞、北亞及東歐,共有6國、12組外國團隊及5組台灣團隊登台演出,有些堅持傳統、有些則在該國傳統樂舞上大膽創新。

亞太藝術節今邁入第17屆,傳藝中心說,今年主題以「傳統藝術的堅持與適應」,透過延續傳統與創意革新兩種不同模式,即日起至11月3日在傳藝中心展開藝文交流。

以往亞太傳統藝術節以東南亞、東亞為主,今年參與國家擴大至全球,傳藝中心指出,中亞圖瓦共和國「呼麥」喉音演唱、東歐保加利亞的複音合唱,還有西亞亞美尼亞、有3000年歷史的「杜讀管」,都會在這屆亞太藝術節登場,各國團隊融合傳統及創新,讓傳統藝術更富新意。

除東北亞、西亞、東歐6國外,台灣的雲樹雅集、賽德克傳統文化藝術團也會一併登場,另有日本、韓國、塞爾維亞、亞美尼亞等國的工藝體驗活動。

傳藝中心說,亞太傳統藝術節從即日起至11月3日止,地點在傳藝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及台北台灣戲曲中心。詳情可上亞太傳統藝術節官網或臉書搜尋。

圖瓦共和國的呼麥喉音演唱。(記者張議晨攝)

圖瓦共和國的呼麥喉音演唱。(記者張議晨攝)

亞太傳統藝術節即日起在台北、宜蘭兩地傳統藝術中心登場。(記者張議晨攝)

亞太傳統藝術節即日起在台北、宜蘭兩地傳統藝術中心登場。(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