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批萬人/病床數六都最後1名 新北副市長說原因!

陳建仁批評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排名6都最後1名。(記者翁聿煌攝)

陳建仁批評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排名6都最後1名。(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18 13: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加耕莘醫院50週年院慶,批評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排名6都最後1名,他認為新北市需要「能創新、向前衝」的新市長,在場的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則上台澄清,新北市之前的醫療資源劃分與台北市同區域,經新北市力爭才解除,新北市已經在積極興建更多大型醫院及增設病床數。

陳建仁今天受邀參加耕莘醫院院慶,同時受邀還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建仁說自己曾擔任耕莘醫院董事,勉勵同仁「台灣不缺賺錢的醫院,但缺少能賺得所有人的愛的醫院」,天主要大家,「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他話鋒一轉,指當都會區醫院很多時,「就有一位了不起的縣長蘇貞昌,看到弱勢及偏鄉民眾的需要,設立金山醫院」。

他指出,新北市相較於全國其他縣市,醫療資源不足,每萬人病床數排在6都最後1名,本島縣市也只比新竹縣高,還需要加強。

呂衛青說,新北市升格前,台北縣的醫療資源與台北市劃在同一區域,新北市人口多,新北政府積極爭取分開計算,獲得中央同意後,近年已積極規畫增設大型醫院及病床,目前除輔大醫院啟用,土城醫院正在興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