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在台中烏日高鐵站設花博特區 今晚璀璨點燈

烏日花博特區今晚點燈,市長林佳龍(左一)感謝企業贊助(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花博特區今晚點燈,市長林佳龍(左一)感謝企業贊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8 23: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花博11月開展,市府廣邀企業參與花博盛會,台中商銀響應以「台灣的野草地圖」結合「島嶼裡的山和海」意象,在烏日高鐵站站前廣場打造花博地景裝置藝術,同時也有光藝術設計,今晚日於烏日高鐵站舉行點燈儀式,現場璀璨而美麗。

今日開幕儀式,由市長林佳龍、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高鐵台中站長古李安、策展人吳書原等人共同點燈,觀旅局長陳盛山也到場祝賀,現場同步開啟雷射燈光,吸引通勤民眾駐足欣賞。

市長林佳龍表示,除了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台中各處都有「小花博」響應,烏日高鐵站更成為迎賓新門戶,盼深化旅客來到台中市的第一印象。他特別感謝台中商銀的獨家贊助、高鐵站長的場地提供,讓更多來自世界的旅客看見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不只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更以「整個台中為花園城巿」為概念,將花博延伸至其他各區,契合花博「1+2+10+N」區域加值概念,深化花博多元及地方參與的內涵。

景觀設計師吳書源指出,高鐵烏日站地景以台灣野地常見、卻相當珍貴的草花為策展主軸,將植栽被覆於桁架系統,勾勒台灣島嶼圖樣、山脈起伏變化,將隨著高鐵列車的移動呈現不同的樣態,如同台灣的野草地圖集冊一般。

共同策展人還有藝術家莊志維,也是台中出身的新銳藝術家,此次返家創作,希望用設計改變台中。

建設局指出,烏日高鐵站也在夜間規劃光藝術活動,雷射光在黑暗中的自由形式,由水霧、光束在空中穿梭與交織,島嶼的輪廓沿著光束產生,延伸至夜空之中,呈現出山、海的獨特地景樣貌,歡迎民眾及旅客到台中欣賞,感受台灣島嶼堅定且生生不息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