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熱帶擾動發展 吳德榮:10月颱很正常

今天是這波東北風影響的最後一天,北台灣仍為濕涼天氣。(資料照)

今天是這波東北風影響的最後一天,北台灣仍為濕涼天氣。(資料照)

2018/10/1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各氣象模式模擬均顯示,關島附近海面下週將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10月份有颱風生成相當正常,民眾無須過度擔憂。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10月份颱風生成的氣候平均值為3至4個,有熱帶擾動發展相當正常,過去還曾有10月份侵台的颱風,不過機率已降至很低,平均將近4年才會有1個10月颱侵台。他說,此熱帶系統未來動向可能在日本南方海面北轉,加速往東北遠離,甚至連日本都碰不到,要民眾無須過早擔憂。

至於今起至下週各地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表示,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約落在20至25度間,仍維持濕涼天氣,迎風面地區降雨較明顯,山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明天東北風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民眾將可看到久違的陽光,高溫回升至27度左右,新竹以南地區則為晴時多雲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偏涼,屬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說,週日至下週二(21至23日)北台灣為秋高氣爽天氣,白天高溫從28度逐日回升至31度上下,中南部高溫則都在30度以上,白天天氣微熱,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偏涼,直到下週三(24日)有一小股微弱東北風南下,迎風面東北部天氣才會略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